理论文章-时政讲坛

紧握接力棒,做新时代青年领跑者

来源:光明网-党建频道2022-06-29 10:03编辑录入:Ligj 2022/7/4 14:56:29 100

作者:李钰婷

百余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百余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广大青年干部应当追寻党史中青年的“熠熠光芒”,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前进方向,牢记使命担当、永葆奔跑韧劲,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出更大的辉煌和业绩。

在坚守理想信念上领跑,答好“初心使命卷”。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理想信念是最持久不衰的动力源泉,是最牢不可破的精神堡垒,有了理想信念的加持,就能涵养“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高尚品格,就能塑造“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强大定力,就能增进“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的深厚自信。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做到理想远大、信念坚定,要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全心全意为民上领跑,高擎“为民守初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年轻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强烈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要常怀感恩人民之心,俯下身子,真心关心群众疾苦,多干让人民满意的实事好事。要积极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从一点一滴做起,“小”中见“大”,以“小”成“大”,切实解决好养老、医疗、教育、兜底保障等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在强化担当作为上领跑,续写“时代新篇章”。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奋笔疾书答好时代答卷。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责任之心,善于担难,要培养“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见微知著能力,才能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要不断培养和保持高超的斗争本领,勇挑“千斤重担”,敢接“烫手山芋”,无畏“急流险滩”,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踊跃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交出一份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答卷。

风云变幻,不变的是精神;沧海桑田,不老的是青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年轻干部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成为担当者、奋斗者、奉献者、开拓者,在实现中国梦这场历史接力赛中跑出好成绩,不断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李钰婷)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