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报道

滚动报道

严训实练砺精兵: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新年度开训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22年01月12日10:31 编辑录入:OY 2022/1/13 9:55:13 93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出海就是出征,开训就是实战。1月上旬,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绵阳舰赴南海某海域,开展为期数天的实战化训练。此次训练重点围绕副炮对海,对空、机枪对海实弹射击展开专攻精练。

舰艇起舰。黄基佳摄

针对新职手多,副炮连续对海、机枪对海射击协同难度大、指挥精度要求高、反应速度快等特点,他们明确训练标准、实施条件、实施要求和方法,严密组织应急情况处置训练。抵达训练海域,官兵们布放浮体靶。

投放浮体靶。薛成清摄

舰艇迅速占领射击阵位,舰指挥员下达“敌情”通报,各战位协同组织抗击。随着射击指挥员果断下令,一阵震耳欲聋的炮声响起,炮口喷出一团火舌射向目标。

快速装填弹药。薛成清摄

随后,舰指挥员命令机枪手对目标进行补充打击。机枪手静心瞄准,果断击发,浮体靶周围溅起一串串水柱。机枪手迅速修正,再次击发。海上威胁消除后,该舰又收到空情威胁。官兵再次组织火炮,进行对空火力拦截。

副炮对海射击。薛成清摄

夜幕低垂,海风呼啸。虽然新年度实弹射击取得开门红,但官兵们深知,训练中对接实战还有许多短板弱项需要抓紧补上,于是,一场场复盘总结又开始了……(薛成清、黄基佳、林伯阳、吴少杰、冯朝钟、符耿瑜)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