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岭药业的中药国际化之路

来源:新华网2022-01-07 10:46编辑录入:Ligj 2022/1/7 16:21:28 174

新冠肺炎让全世界面临着严峻考验。我国的医疗卫生体系为多个国家抗疫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中医药广泛用于多国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中医药的魅力。以岭药业作为中医药企业之一,也在不断推动中药国际化进程。

2021年4月,连花清瘟由柬埔寨卫生部批准引进至该国市场。除了柬埔寨,连花清瘟已在多国注册上市。

在泰国,连花清瘟胶囊于2020年3月获得该国卫生部核准签发的现代植物药注册批文,许可连花清瘟在泰国销售。在科威特,连花清瘟获批新冠肺炎适应症;在乌兹别克斯坦,连花清瘟获得由该国坦卫生部核准签发的药物注册批准文件,并入选该国卫生部抗疫药品白名单。

目前,连花清瘟已在巴西、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准上市。

中药心脑血管药物在国际上广泛应用

心血管疾病给社会和患者及其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以岭药业的创新专利中药通心络胶囊、参松养心胶囊、芪苈强心胶囊不仅在我国心脑血管疾病领域被广泛应用,也广泛应用于全球多个国家。据了解,目前治疗心脑血管病代表性药物通心络胶囊已在加拿大、新加坡、柬埔寨、印尼等国家和地区注册;治疗心律失常的专利新药参松养心胶囊已在美国、加拿大、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注册;标本兼治慢性心衰专利新药芪苈强心胶囊已在加拿大、巴西等国家和地区注册。

不仅如此,以岭药业的心脑血管类药物国际化版图还将不断扩大。

以岭专利中药开展多项循证医学研究

以岭药业专利中药经过了多项循证医学研究。通心络干预颈动脉斑块的前瞻性、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多中心1212例临床研究取得突破。结论显示在亚临床动脉硬化患者中,应用通心络能够减小颈动脉内中膜厚度、斑块面积和血管重构指数,减少主要心血管事件发生,特别是减少不稳定心绞痛的发生率。

芪苈强心胶囊为慢性心衰患者带来了新希望,临床循证研究论文发表在国际的《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广泛实验研究揭示了该药标本兼治的药效机制。

中药连花清瘟胶囊防治新冠肺炎的研究,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为连花清瘟防治新冠肺炎提供了证据。

以岭药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肩负起重大使命,努力研制出更多好药,使中医药惠及民生,造福世界。(文墨)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