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组织-计划总结

医学院关工委2022年工作要点

来源: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2021.12.27编辑录入:Ligj 2021/12/27 20:09:18 1703


不平凡的2021年过去了, 新的一年2022年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继续开展教育部“读懂中国”活动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全会精神,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持续开展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仰、勇毅前行继续坚持“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的原则。从实际出发,采取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突出重点,注重创新的指导方针,按照校关工委医学院党委的要求和部署,进一步做好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新一年工作要点如下:

一、以学习十九届中全会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七一”讲话等为契机,抓紧政治学习

教育青年学生是关工委的重要工作,打铁还需自身硬,为了更好地教育青年学生,自身必须加强政治学习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中全会公报,以及习近平“七一”讲话等有关文件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关工委成员爱党、爱国的责任感、使命感。

同时还要适时组织学习《中产党党章》,学习党内相关条例、法规和政治规矩,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力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二、加强与医学院关工委及学院团委、学生会等组织联系与配合协作

实践证明,退休支部、关工委相互融合、相互支持,一直是我们的工作着力点和努力方向,充分发挥关工委老同志在工作中的积极性,取得积极效果的保障;加强医学院团委、学工办、学生会、未来医学家协会等相关部门,是关工委联系青年教师和学生的重要桥梁。今后更加主动加强联系,沟通情况,做到相互理解、相互配合,互相支持。

三、加强关工委基础建设、严格活动规范

加强关工委的基础建设关工委委员之间团结友爱,有事共同商量,工作中严格要求,并相互支持,这是多年来关工委的自身建设、也是搞好关工委工作的基础和保障。这种好的工作传统今后要更加发扬光大,在校关工委及医学院党委的领导及部署下,并根据老同志的具体情况认真安排与组织好关工委的活动。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活动有记录做到关工委手册记录真实、详细、完整,并接受上级的监督与检查。

四、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积极性,办好关工委网站

医学院关工委网站是学校唯一的二级学院网站,2009年建立以来,老同志一直坚持不懈,克服种种困难,出主意、想办法,办出了自己的特色。今年要更充分发挥退休支部和关工委老党员、老教师以及年轻学生的积极性,配合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和党委的中心工作,为青年教师、学生的爱党、爱国教育,一定要更加紧跟形势,把医学院关工委网站办的更加丰富多彩,有声有色的平台。

五、以多种方式参加、配合、服务于医学院的中心工作

1、关工委的老师多为不同专业的专家,他们有深厚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但大多年龄偏大,居住分散,退休有日,加之身体原因,特别是近两年来,疫情肆虐,老同志进校区不便,因而比较适合以不同的方式参加、配合、服务于医学院的中心工作,在工作中可根据老同志的专业特点,以建议、指导、辅助的方式参与医学院团委、学生会、未来医学家协会等组织的各项活动为宜。通线上或线下活动使年轻教师和学生得以锻炼和提高,同时也增加了相互之间的了解,以便更有针对性的对他们以帮助和指导。

2、组织老同志积极参加医学院团委组织的五角场居委的义诊活动,并计划给社区居民做有关养老、保健等方面的专题讲座,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居民服务。

 

 

                            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2021年12月27日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