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介-信息之窗

沪西校区生乐A区学生社区党建活动室正式启用

来源:同济新闻网 医学院 2021-12-01编辑录入:OY 2021/12/2 11:53:55 114

11月25日,位于沪西校区生乐A区的学生社区党建活动室正式启用,为社区工作提供党建新阵地。当天,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党建活动室开展了3场主题教育活动。

经过改造后的党建活动室焕然一新,融教育性、趣味性、休闲性于一体。会议电子设备及全新桌椅为党建活动提供了硬件支持。陈列的红色书籍为大家提供了丰富的党史学习材料。休闲吧台则拓展了党建活动的形式。

在《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习实际,畅谈读书体会。学生们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树立远大理想,保持昂扬斗志,将青春汗水洒向基层的广阔天地,用实际行动践行科技强国、健康中国战略,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

绕线画是青年人中流行的新颖有趣的现当代工艺。在“医心向党——党徽绕线画”活动中,学生们通过设计融合党徽图案于绕线画中,用青春的方式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崇敬和祝福,并用成品来装饰新落成的生乐A区党建活动室。

作为医学院“学生党支部进社区,我为学生办实事”主题活动之一,心灵驿站活动在生乐A区党建室、A/B及二号楼社区门口增设了“心灵收音站”和“心灵回音洞”两个信箱,以心灵树洞的形式接收学生的心情分享和困惑求助,学生可将分享信件投入到“心灵收音站”信箱中,每周会有党员回信并放置在“心灵回音洞”中,分享者可自行取回信。当天,研究生党支部为社区树洞“心灵收音站”的首封来信写了回信,并投入“心灵回音洞”中。

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社区作为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是大学生传播信息、交流思想、探讨问题的重要领域,将充分挖掘社区党建活动室的育人功能,创新学生党建工作路径,进一步拓展学生党组织在社区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