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介-信息之窗

2021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开班

来源:同济新闻网 2021-10-20日编辑录入:OY 2021/10/21 9:10:27 159

1019日下午,我校2021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四平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教师工作部、关工委、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以及全体新进教师近300人参加开班仪式。

彭震伟对新进教师加入同济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寄语新教师几点希望要明确教书育人的使命,每一位教师都必须围绕着人才培养的目标;要提高自身素养,思考如何在高校中承担培养人的使命;要明晰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和定位,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要了解和认同学校的发展理念和育人模式,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联系起来;要脚踏实地,追求卓越,思考如何成为更加卓越的同济人;要加强跨学科交流,拓展视野,追求更大的发展和进步。

会上,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培训目标、培训计划和培训内容。关工委副主任陈立丰、关工委老教师代表乔建新向新进教师代表赠送了《同济的故事》一书。医学院教授宋建人与新进教师们分享了自己在同济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的经历和感受。

仪式上,彭震伟和陈立丰还为新进教师代表佩戴校徽,意为新教师成为学校真正意义上的一员。

14F95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新进教师参加了同济大学2021教育思想大讨论推进会,这也是本次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的第一课。

据悉,来自全校42个学院和部门的284名新进教师将参加本次岗前培训,参训教师涵盖教师、教辅、思政、管理四个岗位。本次培训由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共开设30学时必修课和26学时选修课,历时两个月,将通过线上线下教学、午间沙龙、工作坊、参观考察等形式,对新进教师系统开展师德师风和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培训包括国情四史、校情校史、为师为学之道、学校发展规划、学校章程及管理制度、科研管理等内容,旨在引导新进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尽快适应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工作。(文/魏丹  图/戴震敏)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