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工作交流

脊柱脊髓损伤再生修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同济大学)”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同济大学医学院2021-09-30 16:10:16 编辑录入:Ligj 2021/10/4 13:44:30 568

9月28日,受教育部科技司委托,上海市教委组织召开了“脊柱脊髓损伤再生修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同济大学)”建设项目验收会议。验收专家组由暨南大学苏国辉院士、上海科技大学罗振革教授、第九人民医院汤亭亭教授、南开大学杨志谋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崔大祥教授、东南大学柴人杰教授、复旦大学他得安教授组成,由苏国辉院士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同济大学副校长童小华,医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脊柱脊髓损伤再生修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由附属同济医院程黎明教授牵头,附属同济医院承建。

童小华介绍了同济大学百余年发展历程,肯定了附属同济医院为学科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表示,同济大学作为该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在场地建设、人才引进、学科发展上都予以大力支持,实验室建设取得了较好成绩。学校对于重点实验室的后续发展也高度重视,将吸取专家们的宝贵建议和意见,全力以赴将脊柱脊髓损伤再生修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科研平台,助推同济大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附属同济医院负责人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脊柱脊髓损伤再生修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作的关心和指导,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脊柱脊髓损伤方向一直是附属同济医院重要的临床科研发展方向,医院秉承“院校同建,共管共建”的管理机制,将以重点实验室为平台,推动同济大学乃至上海市脊柱脊髓损伤再生修复领域研究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并带动国家相关科学技术和高新产业的发展。

脊柱脊髓损伤再生修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就实验室基本情况、建设计划执行情况、实验室硬件建设、实验室组织结构与管理模式、实验室研究方向和进展、实验室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实验室学术交流、实验室未来发展规划等总体建设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各学科学术带头人分别作了学术进展报告。

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实验室建设汇报,讨论了实验室的建设进展,实地考察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

专家组表示,脊柱脊髓损伤再生修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瞄准国际前沿,聚焦脊柱脊髓损伤再生修复研究,定位明确、特色鲜明,实验室体制健全,管理制度完善,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的高水平科研队伍,凝练了四个学科方向,在建设期间取得了显著科技成果,全面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达到预期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