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保健-强身健体

关注健康饮食 助力健康中国

来源:光明网2021-08-05 17:25编辑录入:Ligj 2021/8/20 7:46:09 194

目前,以心脑血管疾病、消化疾病、糖尿病等三高导致的慢性病占总疾病的70%以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中国慢性病患病情况不容乐观,数据显示平均10人里就有3个身患慢性病,其中1人还是混合型。健康中国行动指出饮食因素已成为影响人群健康的重要危害因素并且特别强调了调料的限额以及调料过量带来的危害,调料定量成为了人们关注健康饮食的新焦点。

七月中旬至七月底,天津师范大学创业团队智味庖厨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温浩明带着组员们在天津市西青区的姚村、潘馨园小区等多个社区,通过问卷调查、科普讲座等方式,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关于“健康中国行动”的宣传科普活动,并为合适的群众免费发放他们研发的IFACTS智能定量装置,居民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在他们的科普活动中学习到了很多关于健康饮食的知识。

该团队历经两年的时间研发出了这款定量装置,这款装置可以结合APP使用,根据用户不同的身体数据获得个性化的调料数及食材数推荐,不仅能帮助用户做出各类的美食,对于有健康饮食需求的用户也能起到抑制和预防慢性病的效果。

“因为身边很多朋友、亲属等都深受调料过量的困扰,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进行“健康中国行动”的科普推广,根据用户的反馈完善产品,争取在今年让产品面世。”温浩明相信,随着国家大力支持大学生创业以及对健康饮食越来越关注,健康定量产业未来将会给更多人带来健康,自己的梦想,也定能开花结果!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