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工作交流

免费服用!预防新冠“大锅汤”走上成都街头

来源:四川观察2021-08-03 14:56编辑录入:Ligj 2021/8/6 9:17:01 377

“旅客您好,这是我们医院熬制的预防新冠中药大锅汤,免费服用。”“旅客您好,出门在外要做好个人防护,居家要注意开窗通风,清新空气,平常可练习五禽戏来强身健体。

免费服用!预防新冠“大锅汤”走上成都街头

8月2日,在成都东站,成都市成华区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顶着炎炎烈日,在车站东广场为旅客免费派发预防新冠肺炎中药大锅汤,赠送中医药香囊和防疫宣传册,讲解防疫知识。不少旅客在服用了中药预防汤剂后都为医护人员竖起大拇指,“中医药是我国的国粹,出门在外服上一杯中药汤剂,感觉更有安全感了!”“医护人员这么热的天还在为我们发放汤药,感觉很温暖,很感动!”

免费服用!预防新冠“大锅汤”走上成都街头

成华区中医医院副院长夏晓芹介绍,这两个中药汤剂铁皮桶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却能够起到预防新冠肺炎的作用。“我们的大锅汤是根据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建议方案》熬制的,主要针对普通人群的预防,汤药里面含有芦根、金银花、荷叶、牛蒡子、薄荷、炒白术、藿香等药材,可以起到清热解毒、芳香辟秽的作用,可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从而预防新冠病毒的入侵。”

免费服用!预防新冠“大锅汤”走上成都街头

今天,成都市成华区中医医院在成都东站共发放防疫大锅汤300余份,防疫香囊150份,宣传资料200份,给旅客的旅途增添了一份安心、放心。除了成都东站,近期,全省中医药人的身影每天都活跃在铁路、民航、口岸等重点防疫领域,为行业人员提供中药“大锅汤”、中药香囊等中医药预防服务。同时还深入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封闭区、封控区和风险区周边区域,为群众免费发放“大锅汤”,做到中药预防汤剂“应服尽服”“愿服尽服”。(四川观察)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