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报道

滚动报道

“诗传爱国情,词系天下心”首届同济大学诗词大会决赛举行

来源:同济快讯 校团委 2020-10-19编辑录入:OY 2020/10/20 10:49:51 325

      10月18日晚,由校团委、人文学院和学生诗社、学生国学社等学生社团共同主办的“诗传爱国情,词系天下心”同济大学首届诗词大会决赛在四平路校区一·二九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上海市教委宣传处负责人及校团委、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方笑一、我校教授刘强担任大会评委。300余位来自不同学院、年级和专业的学生观看了比赛。

吴广明在致辞中对所有参赛选手给予肯定,并向组织筹备本次活动的师生表示感谢。他表示,诗词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粹,文化建设对于国家和民族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积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奋斗者、追梦人。

决赛中,10名选手先后参与了一对一答题挑战、个人积分赛、飞花令等环节的比拼,答题过程中不少经典诗词引起现场观众热烈反响。经过三轮激烈角逐,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彭西哿最终脱颖而出,获得首届同济诗词大会冠军。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本科生常默笛、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韩少朴分别获得亚、季军。

决赛现场,学生点墨轩书画社、古琴社带来了传统文化展示节目《琴音墨香》,学生代表带来了原创说唱音乐《那一首诗》和原创诗朗诵《雨知道》《青年人》,展示了同济学子在传统文化领域的才华和创意。

本次诗词大会以“诗传爱国情,词系天下心”为主旨,通过答题比赛的形式,带领同学们重温经典诗词,进一步提升传统文化和经典诗词在同学当中的影响力、感召力,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贡献青年力量。活动自今年3月起在线上举办了海选、初赛、复赛,吸引了数千名同学关注和300多名选手热情参与。(图/周游  视频/宋宇星)

 

上一条:2020年同济大学启迪奖学金捐赠仪式暨2019年启迪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下一条:同济大学与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交流会在校举行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