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工作交流

“三区融合、联动发展、共同育人”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2/4/20 18:29:35 1856


——记医学院学生在少云中学的“红色青春新跨越”主题活动


4月19日下午,同济大学医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到上海市少云中学与该校中学生团干部一起,开展“红色青春新跨越”——强化红色记忆、缅怀革命英烈和党校实践主题活动,参与同学感到受益良多。
该活动与医学院关工委及上海少云中学合作举办,首先,同学们参观了少云中学邱少云纪念室、校史陈列室,面对一张张照片与一件件展品,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邱少云的一生,重温了那一段经典的历史,特别是关工委欧阳杰老师作为亲历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在现场向同学们讲述了邱少云烈士牺牲的相关细节和在朝鲜战场的亲身经历以及耳闻目睹的一些鲜为人知的小故事,让那一段鲜活的历史再次在同学们的心中回响,使同学们情不自禁地对邱少云为了战友的安全、战争的胜利、祖国的荣誉,忍受着常人难以经受的巨大痛苦,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




随后,在会议室里,同济大学关工委欧阳杰老师为参与的大学生和少云中学的部分同学讲了不到半个小时的主题为:《坚定信念、追求理想——怎样真正从思想上入党》的微党课,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从正反两方面以鲜活的例子,深入浅出的讲述思想入党的极端重要性,一定要“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党课虽然简短,但道理却蕴意深远,让在场的同学有了思想的洗礼。


最后,同济大学的医学生代表向邱少云烈士塑像敬献鲜花,参与的老师及同学静默行注目礼,心中默默祝愿为祖国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革命的烈士们安息,并一定要在新的历史时期,继承烈士遗志,努力学习、加强实践,把自己铸造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一阵掌声中,下午的“红色青春跨越”暨党校实践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