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报道

滚动报道

同济大学医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来源:同济医学院 2020-07-07 09:55:52 编辑录入:OY 2020/7/26 9:14:33 207

7月3日下午,同济大学医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云端以直播的形式举行,医学院院长郑加麟教授、党委书记张军教授、同济大学医管处副处长徐磊教授、医学院副院长杨文卓教授、副院长王平教授、副院长成昱教授、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琳老师、院长助理李觉教授以及来自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党政、科教处领导、辅导员和2020届全体毕业生“云上”相会,毕业典礼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盈主持。



“同一片天空,同一段旅程,不一样的你我,有一样的梦”。典礼伊始,一首《同一片天空》带领大家回忆了在同济大学医学院求学历程的点点滴滴,“当歌声穿过云层,让我们不忘初心,现在就启程”,新的征程即将展开,同医学子们已经做好准备,继续前行。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这个充满纪念意义的时刻,优秀毕业生代表、导师代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2020届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张萌萌首先回顾了在同济大学医学院求学的经历,传道授业的老师、并肩奋斗的同学、无微不至的工作人员,让大家能够有机会体验异彩纷呈的人生,扛起属于医学生的担当。今年的新冠疫情,让大家更加意识到生命的脆弱和伟大,深感肩头厚重的责任。作为同医的一份子,她已经做好准备,以知识与信念为铠甲,时刻投入到与病魔斗争的战役中。

2020届博士研究生孟通回首三年求学时光,有辛酸、有汗水、有无奈,但也有拼搏、有努力、有成长。他感恩医学院全体老师的帮助、学院领导事无巨细的关心、求学过程中同学们的悉心陪伴,是大家在一起度过了三年美好的求学时光。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作为医学生,自然要接过老一辈同医人的责任和使命,做好在各自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攻坚克难、踏浪前行的准备,同时要坚守“精诚济世、明道致远”的同医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同医复兴贡献力量,为健康中国添砖加瓦。


导师代表成昱教授首先对今年毕业的学子表达了祝贺。她表示,是同学们的勤奋努力为各自光明的未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大家在成为更好的自己的同时牢记同济精神,“乘扁舟而济者,其身也安;粹大道而动者,其业也美”,未来尚未可知,但作为有担当、有勇气、有坚持的同医人,自己的未来自己可以决定。


庄严而神圣的拨穗仪式随后正式开始,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教授汇报了医学院毕业生情况,并宣布授予学位。52名博士研究生、105名硕士研究生、175名学士本科生接受了学位证书授予,受疫情影响,还有一部分博士生、硕士生将于7月份陆续进行学位论文答辩并进行7月批次的学位申请。


医学院院长郑加麟教授致毕业贺词,发表了《后浪们!实事求是,在激情中砥砺前行》的讲话。郑加麟院长从公正、善良、坚持、求实四个关键词入手,与2020届毕业生们分享了作为长者的哲思与感悟。他深情寄语同学们,要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公正,让头顶的灿烂星空与内心的道德法则充溢心灵;要保持善良,哪里有善良,哪里就会有奋斗与进步,也会有团结和互助,就会有幸福和安全;坚定自己的目标与梦想,坚持到底,砥砺前行;“求实”才可“求是”,实事求是才能负重前行从医之路要以救死扶伤为己任,秉承初心,不辞艰辛,执着追求,要用一生的时间去践行“医学生誓言”,不负祖国、不负人民、不负内心。


在典礼尾声,附属医院领导、医学院导师代表为2020届毕业生们带来了惊喜的视频寄语彩蛋。在毕业生们离开校园,踏入社会旅途之际,前辈们送上了自己真诚的祝福与殷切的嘱托,希望同学们能够仰望星空,追求卓越,同时也要脚踏实地,坚守责任。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