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文章-时政讲坛

人民日报连续4天推出评论员文章 探讨"人民至上"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编辑录入:Ligj 2020/6/6 14:30:15 225

 2020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从6月2日起,人民日报以“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主题连续4天推出系列评论员文章,深入探讨“人民至上”的重要意义与深刻内涵。

坚持人民至上——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①

本报评论员来源: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0-06-02 05:38)

“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强化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重视化解可能出现的‘疫后综合症’”……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共谋良策,心系民生冷暖、胸怀万家忧乐,“人民”是一个念兹在兹的主题。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详细]

紧紧依靠人民——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②

本报评论员来源: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0-06-03 05:10)

在山西大同云州区,勉励“让黄花成为乡亲们的‘致富花’”;在陕西柞水小岭镇金米村,赞叹“小木耳办成了大产业”;在浙江宁波舟山港,希望“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争取优异成绩”……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各地的考察行程中,点赞人民力量,激发奋斗激情,汇聚起风雨无阻向前进的信心与决心。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详细]

不断造福人民——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③

本报评论员来源: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0-06-04 05:36)

关切询问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脱贫群众因病致贫返贫情况,详细了解重庆武隆交通状况,深情嘱托湖北恩施发展好富硒产业……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代表委员中间,这些感人的场景,展现了人民领袖深切的人民情怀,彰显着我们党不变的为民初心。 “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详细]

牢牢植根人民——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④

本报评论员来源: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0-06-05 05:19)

“今年疫情原因,经济影响大吗?”“露天煤矿还有多少?”“两万人的就业方向都是什么?”“现在那边交通情况怎么样?”……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与代表委员交流时,问得真切、讲得具体、想得深入,展现人民领袖心系人民、扎根人民的真挚情怀。 “我们党要做到长期执政,就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详细]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