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文章-时政讲坛

摒弃特权思想 珍惜人民信任(今日谈)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2/4/16 8:38:06 664

2012年04月16日0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马  永 

     近日参观周恩来故居,看到一份特殊的“家规”。在这份“家规”中,周总理特别叮嘱自己的侄辈,“要做个普通学生、普通劳动者”,“不能因为伯父是国家总理,你们就有任何特权思想,更不能要求特殊照顾,这是我们共产党与其他政党的不同所在”。

  永远把人民放在首位,决不允许有凌驾于党纪国法之上的特殊公民,以老一辈革命家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用自己的一生践行入党誓言,严以律己,克己奉公,赢得了人民的信任和爱戴,为党和国家奠定万古长青的基业。

  今天,历史的重任,落到我们这一代人肩上。与前人相比,我们所拥有的物质条件极大地丰富了,所面临的诱惑也远多于以往。面对长期、复杂、严峻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党员和干部一定不能有丝毫满足和懈怠,更不能以权谋私、任人唯亲、贪赃枉法,损害党的声誉,辜负人民的信任。人民把治国理政的权力交给我们,绝不能成为我们“对自己高看一眼”的理由。只有每个党员彻底摒弃特权思想,时时刻刻慎权、慎欲、慎微,坚守精神家园,永葆政治本色,我们党才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人民日报评论员: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定

    
人民日报评论员: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

    
人民日报评论员:自觉遵守党纪国法

  
人民日报:决不允许有凌驾于党纪国法之上的“特殊党员”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