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报道

滚动报道

广州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20-05-06 09:38:00 编辑录入:LI 2020/5/7 10:44:57 203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5月4日,广州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现场,团广州市委书记徐柳、市团校党总支书记杨成与两名团员代表共同启动了“两大云展馆”与“五类云课程”的上线。

        其中,“两大云展馆”包括“青春心向党”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广州青年运动发展历程展、“花城有爱 志愿同行”广州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历程回顾展。“五类云课程”包括“云团课”“云队课”“志愿云讲堂”“社工云讲堂”和“心育云讲堂”。当天,广州青年运动发展历程展吸引了近百万人次云浏览。

        当天,团广州市委副书记高洪祥向新团员代表们颁发团章、团员证。随后,在援鄂医务人员代表李增杭的带领下,10名朝气蓬勃的团员许下青春誓言,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员。领誓人李增杭来自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团支部委员的他,同时也是广东省第11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他说,“希望用榜样的力量感染新团员,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理想信念”。

      今年,广州的入团仪式创新性地开展“云宣誓”,团市委在该市32家团校分校举行了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并在线上同步展播。

      团市委副书记叶兴仁表示,不管以何种形式,我们始终想传递给广大青年的精神是:你们是当前最富有活力和创新力的社会发展力量,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准确把握逐梦方向,坚定理想信念,用青春谱写人生华章,为强国伟业贡献力量。共青团将肩负党赋予的光荣职责,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值得关注的是,广州青年运动发展历程展通过图文资料,充分展示百年来广州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的作为与风采。以时间为主线,以“重要事件、重要人物”为线索,全面展示了自1919年五四运动以来,广州青年运动(工作)波澜壮阔、风云激荡的历史,展览通过“战火青春心向党”“同心建设新中国”“改革开放立潮头”“逐梦建功新时代”四个篇章,共展出200多张照片和一批珍贵史物,其中包括了“镇馆之宝”向秀丽的入团志愿书。

       “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教科书和清醒剂。我们希望以展览这种生动形象的方式,帮助青少年系统了解广州青年运动光辉的历史,激励青少年继承光荣传统、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广州青年运动研究委员会研究室主任袁卫根表示。

       图片由团广州市委提供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