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介-信息之窗

同济大学与云龙县召开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携手决战决胜云龙脱贫攻坚

来源:同济快讯 校办2020-04-15 日编辑录入:OY编辑录入: 2020/4/16 9:50:12 187

      为抓实疫情期间的定点扶贫工作,全力助推云龙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4月14日下午,同济大学、云龙县定点扶贫工作视频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形势任务,研究困难挑战,对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方平,云龙县委书记段冬梅、县长李郁华、组织部部长张志勇、县委办主任杨紫江以及云龙县委县政府、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由校长陈杰主持。

会上,徐建平介绍了2020年我校定点扶贫工作年度计划,并根据6个“300”的任务要求,对重点项目实施和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部署。段冬梅介绍了当前云龙县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评估检查的时间节点安排。她希望同济大学继续发挥高校优势,加大在教育、医疗、规划、产业、干部培训、永安示范等方面的帮扶力度,携手云龙共同谋划乡村振兴新蓝图。

方守恩强调,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困难更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必须高度重视面临的困难挑战,分类指导、多措并举、较真碰硬, 啃下最后的硬骨头。他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坚定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信心。学校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决战决胜关键时刻,不停顿、不放松,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加快推进云龙脱贫攻坚工作,打赢这场硬仗。二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攻坚克难完成任务。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整改, 挂牌督战,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并力争提前完成各项任务。三要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完成云龙脱贫任务后,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继续发挥学校优势资源,形成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依托学校“乡村振兴学院”平台,帮助云龙县加快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陈杰表示,云龙县的脱贫工作已到了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学校将进一步结合云龙县的帮扶需求和迎检节点安排,系统部署、精准落实,持续发挥同济大学的人才、学科等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模式,不断提升工作成效。同济人一定会履行承诺,以使命必达的决心与斗志,与云龙县一起保质保量共同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文/校办   图/江平   视频/宋宇星)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