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参考资料

把握正确理论 实现理想抱负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09/6/23 22:27:45 11202

                                               学习《六个"为什么"》:
——各界青年座谈学习《六个为什么”——对几个重大问题的回答》体会
2009-06-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赵超)为帮助广大青年加深对六个为什么等重大问题的理解,进一步推动党的科学理论深入青年,共青团中央8日在北京举行了各界青年学习《六个为什么”——对几个重大问题的回答》(以下简称《六个为什么》)座谈会,来自首都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青年代表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参加座谈会的青年一致认为,《六个为什么》一书涉及我们党和国家应当坚持的指导思想、发展道路、政治制度、政党制度、经济制度、发展方向等六个方面的重大问题。这些问题既是关系到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性问题,也是广大青年普遍关心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这本理论著作以问答的方式为广大青年解疑释惑,材料鲜活,分析深入,说理透彻,读起来亲切生动、令人信服,对于帮助青年澄清思想上的疑惑,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大学学生张慧、北京师范大学学生余春江、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生王润泽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在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上,面对各种立场和观点不同的思潮、言论,大学生有时会感到困惑,《六个为什么》这本书为大学生廓清思想认识上的误区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武器。
    清华大学团委书记过勇认为,《六个为什么》为进一步在青年学生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提供了有效抓手,高校各级团组织应该紧密结合国内外形势、当代青年特点和高校工作实际,组织好《六个为什么》的学习活动,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北京启明星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严望佳结合所在企业的发展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严望佳说:我们企业成立12年来取得的突出业绩,得益于国家对非公有制企业的帮助和支持,这也生动说明了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北京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许传玺说:作为一个曾在海外留学和工作多年的法学工作者,我深切体会到,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既充分体现了人民民主,又可以更加有效地促进我国政治活动的和谐性和有效性。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在座谈会上表示,广大青年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深刻认识改革开放伟大实践、正确把握不同社会思潮中,不断加深对六个为什么的理解。各级团组织要结合青年的思想特点,帮助青年进行正确的社会观察,结合《六个为什么》的宣传学习,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