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介-信息之窗

同济大学抗疫物资捐往意大利合作伙伴高校

来源:同济快讯 中意学院 2020-04-04日 编辑录入:OY编辑录入: 2020/4/4 13:45:33 196

316日起,同济大学中意学院携校基金会募捐的抗疫口罩17600枚,陆续捐往同济大学对意合作伙伴高校——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及孔子学院、博洛尼亚大学、都灵理工大学、米兰理工大学、威尼斯建筑大学等,服务当地师生,共同抗击疫情。其中部分物资运往佛罗伦萨大学附属医院,目前已全部送达。

此前,另一批来自同济大学校友会的口罩物资已通过意大利同济校友会捐赠到意大利的同济留学生和中意校友们手中,万里之遥送上母校的关怀。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安排和校领导关心指导下,中意学院积极响应、认真部署,开展了多方联络,慰问意大利合作高校师生,并及时发送抗疫捐赠物资,也将继续关注疫情动态、给予支持,服务全校“双一流”建设。

同济大学中意学院2006年成立,搭建了学校对意政产学研全方位合作的平台。同济对意合作高校共有19所,遍布意大利全境。通过与米兰理工大学、都灵理工大学和博洛尼亚大学合作的3个中意本科双学位项目,培养了千余名掌握中、意、英三语的中国和意大利卓越工程人才,并在佛罗伦萨当地设有同济大学-佛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同济大学佛罗伦萨海外学习基地,促进双方开展学习交流,结下了深厚友谊。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