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介-信息之窗

同济学子“云录制”原创歌曲欢迎英雄回家

来源:同济快讯 团委 艺术中心 2020-03-19编辑录入: 2020/3/20 10:15:45 227

近日,校艺术中心、学生艺术总团统筹策划了歌曲《晨曦》及MV的制作。作品由我校学生合唱团驻团作词陈琳、驻团作曲陈祺丰联合创作,来自我校11个学院的23位学生共同演唱了歌曲。《晨曦》于3月17日在我国各大音乐平台同步上线,3月18日在我校“青春同济”“艺术同济”等官方微信平台推出原创歌曲MV,旨在用同济学子的歌声讴歌在抗击疫情中奉献的勇士们,传播美好的正能量和勇往直前披荆斩棘的坚定勇气。3月19日,人民网、中国青年报、青春上海24小时青年报发表文章,报道了我校学子通过歌声所传达的美好愿景,澎湃新闻、凤凰视频客户端也转载了此歌曲MV。

值得一提的是,该作品的作词者陈琳老师的另一个身份是我校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歌词的创作是在大约一个月前的深夜,那时疫情在全国范围内爆发,同样有着从医背景的她,对于抗击疫情中勇往直前、披荆斩棘的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尤为感动,于是饱含泪水写下作品的歌词。

我校学生合唱团的师生在听完歌曲伴奏和小样的那一瞬间,都被作品中传递出的正能量和温暖的力量感动。合唱团师生热切地希望尽快完成好这首意义非凡的作品,于是立刻投入到居家“云录制”的工作中。指导老师陪同学生一遍一遍打磨、反复录制,直到录音效果让学生和老师都满意为止。合唱团2018级医学院林俊宇同学为克服因环境因素带来的噪音、录音设备简陋等问题,反反复复录制了30多遍。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校艺术中心和学生艺术总团的师生心系疫情,希望用艺术的表达为抗击疫情的勇士们带来安抚和希望,于此期间立足于学生艺术总团开展抗击疫情艺术作品“云录制”活动。目前已发布精品作品10余项,如原创歌曲《晨曦》、同济版合唱作品《让世界充满爱》、原创歌曲《饶舌里的和声》,原创音乐视频《共济未来》、民乐作品《三寸天堂》、朗诵《我陪你逆流而上》、创意短视频《病毒是什么》、战疫剧情小游戏《霍乱中的守夜人》等,有原创音乐、原创动画、防疫常识、创意手指舞、小游戏等多种形式。艺术作品还多次被上海市艺教委微信公众号转载,凝聚战疫正能量。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