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介-信息之窗

程国强教授入选中宣部2019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

来源:同济快讯 2020-03-18编辑录入:OY 2020/3/19 10:16:22 214

 近日,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印发《2019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入选名单的通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程国强教授入选2019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理论界)。

程国强教授为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与金融系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他是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国家粮食局等部委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中国市场监督管理学会副会长,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粮食经济学会副会长;曾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国际合作局局长、研究员;曾参加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谈判,任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代表团农业谈判专家咨询组长,连续11年参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文件和中央一号文件起草。其研究领域包括农业与经济发展、国际经济理论与政策、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发展经济学、WTO、一带一路。

此前,按照有关工作部署安排,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推荐的基础上,经过资格审核、组织专家通讯评审、会议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中央宣传部研究确定了318名同志为2019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入选人选,474名同志为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入选人选,分布在理论界、新闻界、出版界、文艺界、文化经营管理、国际传播共6个领域。

“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为国家级专项计划,目的是加强领军人物和各类高层次专门人才培养,重点是加强理论、新闻、出版、文艺等领域的中青年人才和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专门技术人才的培养。“文化名家工程”则是近年新启动的项目,通过每年重点扶持和资助一批哲学社会科学、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文物保护的名家承担重点课题、重点项目、重要演出,开展创作研究、展演交流、出版专著等活动,遴选扶持一批造诣高深、成就突出、影响广泛的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杰出人才。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