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文章-时政讲坛

环球人物:美国战略调整逼近中国 山姆大叔对华有三怕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2/1/8 14:20:45 660

2012年01月08日12:37    来源:人民网-《环球人物》  

● 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  罗援  少将

2012年1月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五角大楼出席记者会。奥巴马5日宣布推出一项新军事战略,强调美国虽然面临预算压力,但将努力确保其“军事超强”地位,同时将美国军事重心转向亚太地区。
      美国总统奥巴马1月5日公布了题为《维持美国的全球领导地位:21世纪国防的优先任务》的新军事    战略报告,推出一项新军事战略,强调美国虽然面临预算压力,但将努力确保其“军事超强”地位,同时将美国军事重心转向亚太地区。
  美国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重返”亚太,他的意图能得逞吗,我们应该如何应对?这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