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保健-强身健体

为何喜剧演员更易抑郁 治疗抑郁症的几个方法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YXY 2016/5/21 18:29:31 569

                        2016052008: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陈佩斯在讲到喜剧创作的时候曾反复提到一个著名的理念,叫做“悲情内核”。

  所谓悲情内核,在他看来,是喜剧的创作核心,是统摄所有喜剧、统摄所有人类笑行为的一个最关键的东西。换言之,正因为有悲情的因素存在,有差势(优劣、高低、贵贱)的存在,人们才有机会产生“笑”这一行为。更通俗点儿说,喜剧就是用”我“的低姿态引起”你“的优越感。

  而其中,这个”我“的角色正是由演员去诠释的。当下,当前的喜剧演员大都使用“体验派”的创作方法走进人物内心,进行角色塑造。正是由于一些优秀的喜剧演员对于人物角色分析得十分透彻,理解得非常深刻,所以他们的表演才会极富感染力,引发笑声,也由此,他们对于人性、对于生活、对于社会的体味易于更加深刻而悲观。

  这里倒是可以讲到一个小故事。一个马戏团表演,一个小丑表演杂耍。在梯子上向上攀高,他看上去好像没有任何技巧,身体一直摇摇晃晃,狼狈极了。底下的观众看得哈哈大笑,这个演员停了下来,死死地抱住梯子,一脸伤感地看着观众说,“我都这样了,你们还笑。”底下的人笑得更欢了,一些小孩子笑得手里的棉花糖都掉下来。

  这是喜剧。其不同于“闹剧”的所在是:喜剧是认真的。甚至是严肃的。

  黄渤在接受采访时说,“就是我反正看自己的喜剧就从来没笑过,笑不出来,就是你都是毛病。”

  喜剧是文化的一种表现形式。而文化本身即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力,演员塑造角色的同时,角色也塑造着演员自身。所以有句话,叫“难得糊涂”。不是没有道理的。

  久而久之,不少演员发现,“哦,原来喜剧是这么一个东西,是你自己在自我折磨的过程中去赢得他人的笑。”

  治疗抑郁症的几个方法介绍

  抑郁症的治疗之一:外出交际

  患有抑郁症的人,常常都是把自己封闭起来的,很少去参加社交活动,久而久之便自闭起来了。想要改变,那就要强迫自己多多出去走走,经常的去参加社交;也许开始时很痛苦,但是坚持一段时间后,就会慢慢的拥有自信了。

  抑郁症的治疗之二:坚持锻炼

  对于抑郁症的患者来说常常有行动迟缓、懒惰的症状出现,长期下去不仅仅损害身体机能,还会加重患者的负面情绪,因此这时候就要坚持锻炼了,运动能调动人体的细胞,当我们的身体得到了一定的放松后,内心也会慢慢的平静下来,情绪就会得到缓解了。

抑郁症的治疗之三:对自己放宽要求

千万不要给自己制订一些很难达到的目标,正确认识自己的现状,正视自己的病情,不要再担任一大堆职务,不要对很多事情大包大揽。

  抑郁症的治疗之四:多参加户外活动

  要经常出们去玩,蜗居在家,减少社交活动都是很典型的症状。因此中年男人千万别把自己闷在屋里想心事,要强迫自己找排解的方式,当伤心、焦虑、生气的时候,最好能转移注意力,尽量多做户外活动,最好是根据自己以前的兴趣,一定要动起来。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