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帅的男性免疫力更强?!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YXY 2016/5/16 8:33:22 224

长得帅的男性免疫力更强?世界免疫周,每年四月的最后一周是世界免疫周,最近又有哪些关于免疫力方面的新发现呢?想提高免疫力的你不妨一起来看一下。

  频繁拥抱可增强免疫力抵抗流感

  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拥抱可抵挡压力,从而保护免疫系统,起到抗流感作用。研究人员找来逾四百名健康成年人,询问其遭遇人际冲突及是否获拥抱的频率,然后让他们暴露于感冒病毒下。结果发现较频繁获得拥抱,且生活常获别人支持的人,病情普遍较不严重。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刘欣介绍说,压力会导致免疫系统抗击疾病的能力下降,导致天然对抗疾病的细胞减少,以及能增强免疫系统反应能力的巨噬细胞含量的减少。拥抱的过程也是一种压力释放的过程,所以我们经常发现人在脆弱无助的时候都希望被亲友所拥抱,进而释放心中的压力。

  男子长相好免疫力更强

  为什么英俊的男士易得女士喜爱?除了魅力难挡外,他们强大的免疫系统也对女人充满吸引力。芬兰图尔库大学的科学家马库斯蓝塔拉通过研究发现,与男性不同,女性的免疫反应,特别是在生产抗体方面,与她们的外表长相没有关系。蓝塔拉强调说,女性的长相却与长寿和生育能力有关。这是因为长相与压力荷尔蒙和身体肥胖的百分比有关,而这两项则与寿命和生育能力有密切关系。英国一项研究显示,男性英俊的面容和完美的体形是他们拥有更多抗体的一种标志,而更多抗体自然意味着更为强大的免疫系统。

  饮食不规律易得免疫性疾病

  一项发表于《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杂志的论文披露,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研究人员对2342名志愿者进行了长期跟踪调查之后发现,8.9%的饮食紊乱者患有至少一种免疫系统疾病,而这个比例在健康人群中为5.4%。研究人员猜测,这可能是因为饮食不规律、营养不均衡会导致不良情绪,损伤免疫系统,进而引发多种疾病;此外,免疫疾病也会反作用于饮食问题,形成恶性循环。

  该院肛肠科主任王元钊介绍说,在三餐定时情况下,人体内会自然产生胃结肠反射现象,可使排便规律,有利身体内代谢产物的排出;如饮食不规律、不吃早餐等,可造成胃结肠反射作用失调,产生便秘等症状,身体排毒不畅,容易引起皮肤疾病,如痤疮等。

  吃香菇可提高人体免疫力

  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服务中心的农学家大卫·布鲁尔通过研究发现:香菇中含有一种高分子量多聚糖(HMWP),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

  该院食疗门诊王东旭副主任中医师介绍说,香菇中含有香菇嘌呤(也称赤酮嘌呤)可以降低胆固醇的水平。香菇含有的抗氧化剂含量是麦芽的12倍,是鸡肝的4倍,它的降低血压和抵御癌症的功效更强。

  接吻可增强免疫力

  荷兰应用自然科学研究中心人员以21对恋人为研究对象,在他们接吻10秒前后采集他们的唾液样本。研究人员发现,每天9次这样的接吻后,两人唾液中的微生物群就变得相似。研究人员之一伦科·科尔特说,接吻可以让人接触到更多微生物群,从而提高免疫力。研究报告刊载于英国《微生物组》杂志。

  该院口腔科主任周俊波提醒,不少有害细菌都会通过接吻传播,所以有口腔疾病以及患上传染病的人不宜用这种方式传递爱意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