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介-信息之窗

51名新当选中科院院士出炉 现场签署承诺书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1/12/11 9:48:23 683

2011年12月09日17:18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中科院谈增选:公正投票是对院士道德水准的考验

·中科院新增51名院士 60岁以下海归成主力

·白春礼寄语新当选院士:院士是科技界普通一员

·51名新当选中科院院士出炉 现场签署承诺书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王泓漓)2011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结果和2011年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选举结果今天在京宣布,51名新院士加入了中科院院士的行列。经过此次增选,中国科学院现有院士总人数为727名。

  据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执委会秘书长曹效业介绍,经材料公示、通信评审、会议评审暨选举和后续的审查确认、审议批准等环节,中国科学院在2011年度最终新增51名新院士,其中数学物理学部9名,化学部7名,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9名,地学部10名,信息技术科学部7名,技术科学部9名。同时经院士推荐、通信预选和全体院士无记名投票选举等环节,产生了9名外籍院士。

  根据《中国科学院院士章程》规定,中国科学院增选院士每两年进行一次,每次增选总名额不超过60名。最终名单从中国科协、国务院有关部委、直属机构,中国人民解放军四总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等归口初选部门推荐和院士推荐,并经学部主席团审议确认的314名有效候选人中产生。

  中国科学院还首次为新年当选院士举行“证书颁发仪式”和座谈会。中国科学院院长、学部主席团执行主席白春礼颁发证书并发表讲话,他对新当选院士提出了殷切厚望,指出“最高学术称号并不能与最高学术水平直接划等号,科学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新当选院士现场签署承诺书,承诺以获得院士荣誉称号为新的起点,继续攀登科技高峰,继承和发扬学部优良传统,切实发挥明德楷模作用。

【1】 【2】 【3】 【4】 【5】 【6】 【7】 【8】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