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介-信息之窗

多位“高官”“高管”未当选工程院新科院士(附落选名单)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1/12/10 10:08:42 701

2011年12月10日00:2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张彬)近日,中国工程院公布2011年院士增选结果,485名有效候选人经过两轮评审和最终选举,54名新院士出炉。至此,中国工程院院士总数达到783人。

  记者观察到,此次院士名单中,高校方阵中六成当选院士的为校领导,此前多位备受关注的“高官”“高管”最终无缘成为新科院士。

  此前,工程院院士在公示第一轮院士候选人名单时,有媒体对名单出现多位央企高管和政府高官表示过质疑。在进入第二轮的候选人名单中,一些“高官”、“高管”名字消失。

  从当选院士的工作单位来看,可称为“高管”的,仅有中国石油副总裁孙龙德,神华集团总经理张玉卓和曾任中国石油副总裁、现为中国石油企业协会会长的胡文瑞。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旭日干表示,无论是“高官”、“高管”,对他们基本要求首先要是科学家,在随后中国工程院进行的几轮评审与选举中,对于学术的要求完全按照院士评选标准进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