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介-信息之窗

2011年中国工程院新增院士名单公布 新增54人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1/12/9 15:03:09 781

2011年12月08日11:11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相关链接:
        ■
 2011年中国工程院新增院士名单公布 新增54人
        ■
 中国工程院第10次院士增选结束 严惩"不端行为"
  ■
 为核实对院士候选人投诉 工程院组织180名院士队伍
  ■
 工程院:院士增选过程不容忍助选拉票和学术包装
  ■
 旭日干:希望新当选院士谦虚谨慎 不以"权威"自居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 王泓漓)2011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结果新闻通报会今天在中国工程院举行。在六个月的时间里,经过两轮评选和最终选举,从485名有效候选人中选出了54名新院士,其中,年龄最小的46岁,最大的74岁。另外,今年从19名外籍院士候选人中产生了6名新外籍院士。通过此次增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总人数达到783人。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旭日干表示,增选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学科覆盖更趋全面,地区分布更加广泛,这将更有利于发挥院士的群体作用,更有利于推动我国工程技术发展和激励优秀人才的成长。

  按照《中国工程院章程》的规定,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每两年进行一次。2011年是中国工程院1994年建院以来的第10次院士增选,这次增选工作自今年1月初启动以来,通过提名、遴选,经过第一轮评审、第二轮评审和选举、学部常委会研究、院主席团审议、报请国务院备案等程序产生最终名单。据介绍,工程院今年组织了180余位院士和30位工作人员组成62个调查组,前往投诉信涉及到的有关地方和单位进行核实,力求做到调查结果的客观性和准确性,以便“更加全面、深入了解候选人”。

  对于社会关注的评审和选举过程中存在的“助选拉票”和“学术包装”等现象,旭日干在新闻通报会上以不小的篇幅进行阐述。他表示,工程院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实施办法》,强调了候选人的学风道德。同时对院士们提出了希望,并要求院士们自觉地维护国家科技事业的整体利益,维护中国工程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的声誉,坚决地、旗帜鲜明地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真正做到不容忍,不支持“助选拉票”和“学术包装”等行为,不给不端行为以可乘之机,排除各种干扰,确保增选工作公正、公平,“不受污染”。

  旭日干对于新当选院士也提出了寄望,希望他们在当选后“更要谦虚谨慎、客观公正、平等待人”,不以“权威”自居,保持优良的学风,继续发挥自己在工程科技领域的专业特长,开拓创新,自强不息,为推动我国工程科技进步、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1年中国工程院新增院士名单:

  ·
2011年工程院新增院士名单: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8人)
  ·
2011年中国工程院新增院士: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6人)
  ·
2011年工程院新增院士名单: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7人)
  ·
2011年工程院新增院士名单: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6人)
  ·
2011年工程院新增院士名单: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7人)
  ·
2011年工程院新增院士名单: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4人)
  ·
2011年工程院新增院士名单:农业学部(6人)
  ·
2011年工程院新增院士名单:医药卫生学部(7人)
  ·
2011年工程院新增院士名单:工程管理学部(3人)
  ·
中国工程院2011年当选外籍院士名单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