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工作交流

“师生面对面”共话“理想信念”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1/12/2 12:43:21 1819

     
            在学习贯彻党的17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背景下,校关工委收到土木学院大三年级党员来信说:理想信念是大学阶段永不过时的主题,希望从当前经济社会大背景下,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理想、信念这一个角度,结合社会现实,对同学们比较困惑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比如,信仰自由、核心价值观、公民权利、贫富差距、网络安全、房价问题等,能与关工委老师就“理想信念”主题,进行一次面对面有准备的互动交流。
     
近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校关工委秘书长丁经纹等四位老师与来自“西南二楼”的土木工程、测绘工程五个党支部的16名党员代表座谈,共同学习领会党的17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上海市委九届16次全会决议,就影响大学生理想信念的社会现实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坦诚沟通,互动交流。土木大三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赵黎同学联系最近的区人大代表选举,认为民主程序还不够透明,公民的基本权利还难以得到切实、有效保障,既需要从提高干部的民主意识,更要从法制、体制、机制上进一步加强。二支部预备党员李朋辉同学发言中对信仰自由问题,为什么共产党员不能参与宗教活动,特别是对社会的贫富差距悬殊感到困惑;五支部书记曾源同学认为当前大学生获取信息的渠道已经离不开网络,但是当今互联网的信息有真有假,使人半信半疑,令人困惑,特别是还容易遭到黑客的攻击、破坏。希望与老师交流。
   
丁经纹、石雪珺老师对最近学校进行区人大代表选举的候选人提名、产生过程作了说明,并就党员权利、义务等方面现实谈了自己看法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校关工委常务工作组刘艺林、欧阳杰老师制作了PPT,分别对当今网络现实状况,结合高校情况如何防范,网络安全和怎样看当前的贫富差距,贫富差距成因分析,解决现状的对策思考等发表了意见,与大家进行切磋、沟通、交流。
  
       
大家畅所欲言,意犹未尽,一个多小时的交流,同学们感到有启发、受教育,由于同学们还有课,一些问题来不及交流,有的同学希望以后再深入交流。座谈会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师生都坚持讲真话、说实话,体现了真实反映群众意愿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