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参考资料

2010中国医院排行榜揭晓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1/11/19 22:39:20 1430

来源:新民晚报 2011年11月19日 第一版

北京协和医院名列榜首 上海3家医院入围前十

施捷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施捷)由全国2000多名著名同行专家参与评选的复旦版《2010年度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今天正式揭晓,全国80家最佳医院和27个最佳专科榜上有名。此举意味着由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领衔“演绎”的中国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和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评,将从现在起步入“一年一度”的常态化轨道。

  名列今年“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前10位的医院是: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领衔“演绎”
“医院排行榜”为患者指点迷津

施捷

      “组织评选复旦版《2010年度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是客观、公正地反映中国医院一流专科的顶尖水平和该专科领域的临床实力、学术声誉,并为老百姓治疗疑难杂症指点迷津。”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高解春教授今天接受本报采访时,指出了医院排行榜的宗旨所在。

  高解春说,让“最了解情况的专家来评选本专科的最佳医院”是复旦版排行榜的坚实基础。为避免评审专家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组织者作为第三方只做游戏规则制定和计票、执行工作,不参与专家评审和投票。进入专家数据库参与评议的国内著名专家有2009名,有1124名专家参与了投票。

  除瑞金医院、华山医院、中山医院名列“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前10位外,入围80家“最佳医院”的本地医院,还包括长海医院、仁济医院、第九人民医院、肿瘤医院、上海第六人民医院、长征医院、儿科医院、眼耳鼻喉科医院、新华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东方肝胆外科医院、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妇产科医院等13家。

  在“中国医院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中,本市进入各自专科领域前8位的医院专科分别是:

  肿瘤医院病理科、肿瘤科;华山医院皮肤科、传染科、放射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肾脏科;眼耳鼻喉科医院耳鼻喉科、眼科;瑞金医院内分泌科、血液科、麻醉科、肾脏科、传染科、普外科、消化科、心血管科;儿科医院小儿内科、小儿外科;第九人民医院整形外科、口腔科;中山医院普外科、心血管科、胸心外科、肺科、放射科、麻醉科;仁济医院风湿科、消化科、泌尿外科;妇产科医院妇产科;长海医院泌尿外科、消化科、整形外科;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医学科;第六人民医院骨科、内分泌科;长征医院骨科、肾脏科;新华医院小儿外科、小儿内科;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小儿内科、小儿外科、胸心外科;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肿瘤科。首席记者 施捷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