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工作交流

医学院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1/11/11 13:08:24 2243

 医学院退休党支部向党员传达党的17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在学院党政领导支持下,于11月7-9日组织党员赴浙江长兴学习、考察“农家乐”,一边休闲娱乐,一边学习讨论,进一步领会六中全会“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意义。
党员在座谈讨论中,大家围绕主题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实事求是、敢于讲真话,结合当前社会现象,回顾历史进行深入分析,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大家既肯定成绩又不回避问题,为党分忧提出问题,深入思考,积极建言献策,收效比较明显。
杨虎川教授认为过去我们党领导的许多改革,有成功的也有不成功的,比如医疗体制改革和当前CP I上涨过快,给老百姓生活带来困难需要认真总结。对存在的问题,应该坚持历史、辩证地看问题。有58年党龄的姚玥副教授说,思想道德建设很重要,六中全会强调要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十分必要。应该从小开始进行正面教育为主。年已90岁的党员祝寿嵩教授回顾历史认为,党的宣传一定要坚持实事求是,防止片面性。党的重大改革决定应该充分发扬民主,从广大人民的不满意方面着手,才能取得成功。李广君教授说,我们的物质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可“幸福指数”的自我感觉似乎在下降,主要原因可能在于对一些社会现象的心理不平衡。社会总是在曲折中前进,随着六中全会决定深入贯彻,我对党和国家的前途是持乐观态度的。穆学钧、陈保权、孙鸿祺、马正行副教授等同志,也结合实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大家还实地考察了长兴山村农民的住宅和精神文化设施,参观了古生物博物馆等景点,亲身感受、见证了改革开放给广大农民在物质生活不断改善的同时,期望在精神文化生活方面的不断提高,以向全面小康生活迈进。大家感到这既是一次学习之旅,也是一次生态、休闲之旅。(木 火)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