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保健-强身健体

让癌细胞“睡着”的食物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1/11/5 10:06:24 1128

  来源:网络 2011-11-1日      

请大家多吃含有这些有效成份的食物,让身体内蠢蠢欲动的癌细胞多多睡觉。
    
       下午,参加了一场小型国际研讨会。其中,有一位目前在美国癌症中心工作的戴博士以“Is Cancer Curable?”(癌症是否能治愈?)为题,分享了他对癌细胞生长动力学的研究结果。
   
       
癌症最令人害怕的就是 metastasis(转移)。原生癌并不会让病人死亡,然而一旦癌细胞转移,它们在其它组织器官内的兴风作浪就让病人逐渐(或是很快速)的走向死亡。为什么有些癌细胞已转移的病人却未继续恶化?
    
       
日本曾解剖研究了几十位无病痛往生的90-103岁老人,发现他们每一位体内都有不少的癌细胞。但是,为什么他们的癌细胞没有造成身体的病痛?

   
      
戴博士和几位癌症研究学者发现,癌细胞在活跃一段时间后会进入「休眠期」,休眠一段时间后又再度活跃,兴风作浪。「休眠期」越长,病人能存活的时间就越长,甚至不发生令人害怕的「转移」。
    
     
「预防细胞癌化」那篇中提到的几种天然物可藉由控制癌细胞内讯息传导(signal transduction)的路径来让癌细胞进入「休眠期」,所以我把它们再次列出,请大家多吃含有这些有效成份的食物,让身体内蠢蠢欲动的癌细胞多多睡觉。

1. 咖哩其重要成份是「姜黄」(抗癌成份是「姜黄素」)
2.
辣椒(抗癌成份是「辣椒素」)
3.
(抗癌成份是「姜油」)
4.
绿茶(抗癌成份是「儿茶素」)
5.
大豆(抗癌成份是「异黄酮」)
6.
蕃茄(抗癌成份是「番茄红素」)
7.
葡萄(抗癌成份是「白黎芦醇」)
8.
大蒜(抗癌成份是「硫化物」)
9.
高丽菜(抗癌成份是「indole」)
10.
花椰菜(抗癌成份是「硫化物」)

只为好东西与朋友分享,每一封信都带着对您的祝福!(此文由王文浩老师推荐、提供)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