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介-信息之窗

教育部关工委家教中心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li 2016/4/7 10:54:23 925

教育部关工委家教中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报告

 

根据《教育部关工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家教中心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舆论阵地建设的工作职责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水平,增强参谋服务工作能力,努力在推进关工委发展中当好参谋助手,发挥更大作用。

2015年11月13日下午,家教中心组织了内部的研讨,围绕未来如何围绕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工作,如何将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发展与自己的工作实际结合,大家踊跃发言。与会同志达成一致意见,未来家教中心团队将围绕着舆论阵地重点做三个文章:

第一是工作方式要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家教中心将认真开展线下亲子教育活动,并组织和吸引家长的积极参与,以此来增强与服务对象的互动,通过这种更“接地气”的方式获取更直接的信息反馈。家教中心的工作团队还将更多地走进幼儿园,这里是孩子们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因此,围绕着幼儿园的特点,针对性地设计“课外活动”,增强与孩子们的互动,可以在第一时间获取他们的所需所想。

其次是工作手段要密切联系群众,密切联系当下形势发展,重点建设新媒体阵地。家教中心下设的中国家庭教育网将与《家教周报》、《关爱专刊》、《成长专刊》一起形成报纸、杂志、网站互联互动,打造多维的家庭教育宣传体系。加上已经完备的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移动宣传平台,这些平台所形成的合力将全方位地为关工委、家庭教育工作者、家长、孩子提供更丰富便捷的服务。

第三是围绕课题开展研究和交流活动,扩大基层的参与度。目前,已有1200多家单位通过不同的方式参与到了课题研究之中,其中的绝大多数都是中小学校。很多学校都围绕着“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积累了多年的经验。未来,为了更好地推进学校家教工作,家教中心将组织课题参与单位进行广泛的交流和汇报,让这些宝贵经验在碰撞中产生更多的思想火花和优秀的家教成果。

当前,家教中心正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教育部关工委的中心工作,深入研究,以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的创新发展。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