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心理压力大怎样调节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YXY 2016/3/23 7:57:26 828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12-12-04 21:46

1.充足睡眠

挑灯夜战,或者早晨5点起床继续上班,都不是良策。缺乏睡眠会导致创造力减退、精神疲倦低下、暴躁易怒。从而面对工作也会感觉力不从心。缺少睡眠让你更加容易厌倦你的工作。

2.亲近自然

在休息时间,忘掉工作,忘掉一切烦恼,亲近大自然是最好的减压方式之一。每天早上空出一点时间进行晨练,呼吸新鲜空气,或者抽点时间去户外活动,比如散会儿步,看看花草树木,对身心健康非常有益。

3.健康饮食

忙碌的工作让人们喜欢下馆子,用一些快速简洁的食物代替正餐,水果、蔬菜和谷物等健康食品越吃越少。建议把回家吃饭当成享受,每天至少下一趟厨房。最重要的是,不要一边工作一边胡吃海塞,这会导致过量饮食和肥胖。

4.培养业余爱好

生活中不是只有工作的,在上班之余找点与你的工作完全无关的兴趣爱好,会让生活更加充实快乐,比如跑步、画画、看小说或写作等。这些消遣能给你带来快乐,并让身心投入,充分放松和享受。同时也让你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5.关注身体警告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工作超时超负荷,不仅让人疲惫,还使人变得孤癖、冷淡。如果身体已经发出这些警告,说明你的工作应该马上减速,弄清自己是生病了还是该好好休息了,这一点极其重要。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加高效率的完成工作。

6.陪伴亲友

工作很重要,家人和朋友同样不能替代。抽时间陪陪亲人,你可以将工作中的快乐与烦恼与家人分享,可以从家人那里得到更多的建议,会让生活更有意义。但要真心投入,保持互动,不能身在曹营心在汉哦。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