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障碍或增加死亡风险 与活动能力下降有关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YXY 2016/3/12 23:03:16 659

文章作者:翻译:庞华芳 文章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Medical Xpress编译 视觉障碍(VI)可以对一个人的身心健康造成负面影响。视觉障碍与身体各种功能和健康都有着密切的联系。另外,一项数据调查还发现,视力的丧失会影响老年人的日常活动能力(IADL),比如使用电话,购物和做家务等需要个人去独立完成的所有措施,紧接着便会增加死亡的风险。

作者们根据从索尔兹伯里眼科评估研究所中得来的数据,检查到视力(VA)的降低会提高死亡的风险,因为视敏度的降低久而久之影响了身体功能状态。从19939月到20037月,这项研究挑选了2520名来自马里兰州索尔兹伯里大区域的老年人(65-84年生)。研究参与者自参与的第一年起,每2年、6年、8年就做一次评估。

视力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衰退,这与一部分死亡风险的增加是有关的,这是由于,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的工具执行性日常活动能力水平也会下降。日常活动能力逐渐衰退的人们死亡风险系数每年约增加3%,而在8年的研究期间,与日常活动能力处于稳定水平的人相比,那些活动能力衰退的人们的死亡风险系数增加了31%。在8年的研究期间,由于工具执行性的日常活动能力的下降,我们预计,那些经历视力衰退的参与者的死亡风险会增加16%

“我们的发现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启示。首先,这些发现告诉我们加强视觉衰退的一级预防的必要性。此外,早期检测禁用眼疾在美国医疗保健系统中是次优的,可以在其它方面预防视觉衰退。最后,许多美国人通过适当的眼镜或者隐形眼镜配件进行矫正,而忍受着视力的衰退。研究结果给我们的第二个启示表明,当视力损害已经不能修复的时候,帮助视力受损者保持健康的工具执行性日常活动是相当重要的。”印第安纳州普渡大学西拉法叶校区的Sharon L Christ教授以及他的同事们在美国医学会眼科杂志中写道。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