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组织-计划总结

2016年医学院关工委工作要点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LI 2016/3/11 16:25:03 3032


医学院关工委2016年工作要点

2016-01-20 同济医学院关工委
在医学院党委领导和校关工委指导下,2015年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有关文件精神,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在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校关工委所肯定,再次评为先进集体,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更要在医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按校关工委的部署,“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充分发挥医学专业特色,突出重点,注重创新”,争取更好的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2016年的主要工作要点:
1、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水平努力学习今年“两会”精神,及党中央有关文件和习近平同志的系列讲话,提高理论水平和认识,与时俱进。有机会多和年轻人接触,了解他们的思想,这样才能适应年轻人思想活跃、多元化的特征,才能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同时,要加强与兄弟单位的交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并能进一步协调与兄弟院校的关系,
2、加强和教工退休支部的工作联系,进一步健全完善组织结构。
教工退休支部有很多入党多年的老领导,老教师,他们有很高的政治觉悟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充分发挥学院退休党支部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作用,充分调动老党员在学生思想教育等方面的作用,一直是我们的工作内容,希望有更多的老党员参加到关工委的工作中来。
3、完善医学院关工委网站建设。医学院关工委网站是我们重要的宣传平台,去年我们做了一些改革与创新,今年要在原有工作基础上总结经验,规范管理,继承并逐步提高质量,更好地为青年师生和关工委老同志服务。
4、继续加强和医学院的有关部门的联系。医学院团委、学生会、未来医学家协会是我们联系青年教师和学生的重要桥梁和途径,了解他们,发挥他们的作用,也是做好关工委工作的重要内容。将关工委工作和医学院的学生工作有机的联系起来,形成优势互补,一定可以开创生动活泼的工作局面。
5、加强学习,不断更新思想社会在发展,科学在进步,学生思想日渐多元化,学校工作也在日益变化,为了使思想更新,紧跟形势,与时俱进,学院应及时向老同志通报相关情况,并结合学院实际,讨论安排工作计划。老同志也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学习。
5、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十三五”规划宣传教育。这是关工委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关工委老同志的自身优势,要坚持以学习十二届四次“两会”议精神、“十三五”规划及党十八届四中全会文件为主题,把依法治国和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始终。在以往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学生需求和学院工作安排,以老同志丰富的人生经历,现身说法,指导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思想理念教育。
6、继续与杨浦区少云、存致等中学开展“三区共建”活动。在前两年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利用好这一平台,1)有针对性,少而精的给存致等中学开展有特色的专题讲座或讨论会;2)与医学院团学联共同组织健康咨询及其他活动;3)争取作一次生理健康专题讲座、或组织一次义诊或咨询
医学院关工委

201
6.1.20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